晴時多雲

谷歌雲端營運長閃辭 回鍋老東家Intel當執行長?

2018/07/04 17:21

外界猜測離職Google Cloud營運長布萊恩可能接任英特爾執行長。(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日前因與下屬交往,違反公司規定,請辭下台,爾後董事會指名史旺(Bob Swan)為代理執行長。但史旺曾透露不想接任正式執行長,英特爾目前仍在尋覓可能人選。而昨日谷歌(Google)證實,其雲端服務Google Cloud營運長布萊恩(Diane Bryant)已經離職,而布萊恩進入谷歌服務前便在英特爾任職長達25年,外媒便揣測她極有可能回鍋老東家,接任執行長。

布萊恩在去年5月時離開英特爾的資料中心部門,當時此部門貢獻英特爾148億美元(約臺幣4514億元)總收入中的42億美元(約臺幣1281億元)。同年11月,她加入Google Cloud成為營運長,但如今短短7個月便閃電離職,谷歌僅在聲明中表示:「非常感謝她在谷歌的貢獻,希望她在接下來職涯能有好的發展。」

而英特爾50年來從未聘用外部人士出任執行長,皆是從公司內部高層選派。在史旺表露沒有意願接任正式執行長後,董事會再度陷入困局。而布萊恩雖然已離開英特爾,但以她的資歷、對英特爾的了解、及「剛好」離開現任崗位,不失為值得考慮的人選。英特爾目前對此事拒絕發表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