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電勝訴 美光在中國市場面臨洗牌

2018/07/04 10:43

聯電和美光互控侵權案,昨日中國人民法案判決聯電提告獲勝訴,這恐讓美光在中國市場的營收面臨嚴重衝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電和美光(Micron)互控侵權案,中國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於昨(3)日做出裁定,判決聯電勝訴,並要求美光公司應立即停止在中國銷售、進口相關產品。市場認為,這對美光的營收勢必將造成重大衝擊,且在DRAM與NAND市佔也恐面臨重新洗牌。

根據《科技新報》報導,引用集邦科技統計,美光在今年第1季DRAM的營收比重約在23%,排名第3,僅次三星的45%與SK海力士的28%。預估今年中國佔全球DRAM的消化比將來到20%,這對於被判定確認侵犯專利權,禁止在中國市場銷售其產品的美光來說,其營收將受到重大衝擊。市場預估,三星與SK海力士、甚至明年將正式加入市場的合肥長鑫與晉華集成,有望成為中國市場直接受益者。

至於NAND方面,美光今年第1季的營收排名為全球第4名,其營收比重約12%,低於三星的37%、Toshiba的19% 與WDC的15%。預估今年全球NAND的消化比將來到約 25%,這將讓身為美光競爭對手的三星、SK 海力士、WDC、Intel、Toshiba,甚至明年才正式加入市場的長江存儲(YMTC)都有望受惠。外界認為,聯電提告美光在中國勝訴,對於美光全球銷售版圖被重新洗牌的可能性變得很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