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延燒... 川普:歐盟在貿易上可能和中國一樣壞

2018/07/02 07:15

川普表示,歐盟在貿易上可能和中國一樣壞。(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最近接受福斯新聞網(Fox News)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專訪,被問到美國與歐盟貿易問題,他認為歐盟在貿易上,「可能和中國一樣壞」。

川普接受福斯主播瑪莉亞‧巴爾帝羅默(Maria Bartiromo)進行一對一採訪,巴爾帝羅默提到,華府與歐盟是否能合作,以改變和中國的貿易問題。川普對此回應,「不...他們(歐盟)對待我們的方式很糟糕,他們對待我們非常不公平。」他進一步說,「歐盟可能和中國一樣糟糕,只是相對較不嚴重。他們對我們做的事很糟糕!」

川普舉例,「他們賣賓士汽車給我們,我們卻不能賣汽車給他們。看看他們對我們的農民做了什麼事,他們不要我們的農產品。平心而論,他們讓自己的農民…但我們沒有保護我們的農民,他們卻保護得好好的。」

川普也在訪談上針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表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我可以明天就簽,但我仍不滿意,我想讓它公平一點。」

川普政府自6月1日以來,針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地方的進口鋼鋁課徵關稅,歐盟在上週還以顏色,加拿大對美國的報復性關稅也在今天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