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暑假旅遊注意!這25家旅行社營運有異動

2018/06/29 15:2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暑假旅遊旺季將至,觀光局為了強化旅遊安全品質,今天公佈今年上半年旅行業營運狀況名單,有25家旅行社出現變動,包含廢止了7家旅行社執照、1家遭撤銷執照、2家遭勒令停業、14家申請解散、還有1家遭票據交換所公告為拒絕往來公司。

廢止7家旅行業執照,包含大視界國際、知見、長谷、睿選國際、祥泰、聯華、天茂;祥萊則遭撤銷旅行業執照;安麒則被票據交換所公告拒絕往來;樂豐、海鑫等2家遭勒令停業。

申請解散的有14家,包含:自遊網、弘泰、捷太、鑫東、菁緻、七海國際、安安安、毛利、千郁國際、泰成、吉利、天河、右佑、元冠國際。

觀光局也公告暑假旺季旅遊注意事項,特別是參加旅行社的活動或購買機票,應選擇領有旅行業執照之合法旅行社簽訂旅遊契約較有保障,並應確認洽辦者係旅行業相關從業人員。與旅行社簽約前請務必詳閱契約條款及行程內容,並宜向旅行社瞭解其營業狀況;繳費時應索取代收轉付收據並確認旅行社已辦妥履約保證保險及出發前投保責任保險。

觀光局表示,在旅展購買旅行社之旅遊商品時,應有明確出發日期或使用日期,並與旅行社簽訂國內(外)旅遊定型化契約,避免與旅行社簽訂未經觀光局核准之旅遊契約書或訂購單。此外,選購國內旅遊產品時,勿以價格作為參團旅遊之唯一依據,應秉持貨價等值的觀念,慎選旅行社及旅遊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