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議價優勢不在 傳蘋果找到OLED新供應商

2018/06/28 18:3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稱蘋果將找LG Display作為OLED第2供應商,此舉將有助蘋果降低iPhone成本,並減少對三星的依賴。先前《彭博》報導,蘋果預計今年推出3款手機,其中2款將搭載OLED螢幕。

報導指出,LGD對蘋果供貨量約200~400萬台,雖然這數字遠低於iPhone總銷售量,但這將有助於提高蘋果與三星的議價能力。

在此之前,三星是蘋果OLED的唯一供應商,同時也是iPhone主要的競爭對手。OLED的高成本也推高iPhone X定價,從999美元(約新台幣30069元)起跳,導致iPhone X銷售不如預期。

IHS Markit分析師Jerry Kang表示:「找到第2家供應商將可使蘋果減少對三星的依賴,有助於加速推廣OLED螢幕。此外,供應商增加將提升供應量,有助於壓低價格。」《彭博》今年2月報導,蘋果也曾與京東方討論OLED螢幕供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