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人網在美上市7年 市值縮水逾97%

2018/06/28 08:31

人人網2011年在紐交所風光上市。(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被稱作「中國臉書」的人人網7年前在紐交所上市,上市首日市值就超過了70億美元(約2144億元新台幣),但截至台灣時間26日收盤,人人網每股僅剩2.44美元,市值只有1.68億美元(約51.4億元新台幣),與當初上市相比,已不足其上市之初的3%,市值縮水逾97%。

中國媒體《證券日報》報導,人人網在風光之時,其「掌舵者」陳一舟是與馬雲、馬化騰齊名的互聯網界大老,雖然人人網之後經歷多番轉型,涉及遊戲、團購、互聯網金融、直播、二手車和區塊鏈,但其曾經的核心業務「社交網路」已逐漸被邊緣化。

根據2018財年第一季度未經審計財報,人人公司的淨虧損擴大,雖然公司淨營收有大幅增長,但營收主要來自其子公司的二手車銷售業務成長,該項收入占了其總營收87.97%,另一方面,被寄予厚望的互聯網金融業務卻大幅度下滑,今年首季淨營收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6.4%。

值得注意的是,人人公司旗下人人網的用戶數量正在持續下滑當中,今年3月的獨立登錄用戶約為3100萬,2014年3月這一數據則是約5100萬,等於4年來流失約2000萬。

投資者質疑,人人網似乎沒有抓住互聯網時代變化中的機會,才導致淨虧損幅度擴大。報導稱,甚至在不少人眼中,人人網似乎更像是創投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