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全球雲端服務躍居第4 離前3巨頭仍有巨大差距

2018/06/27 13:29

阿里巴巴本季在全球雲端基礎設施和相關服務上超越IBM,現為全球排名第4的供應商。(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阿里巴巴在B2B貿易、線上零售、第3方支付等領域迅速崛起,現已成為中國電商巨頭。而根據雲端市場分析公司Synergy Research,阿里巴巴第1季在全球雲端基礎設施和相關服務上已經超越IBM,現為全球排名第4的供應商。

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將運算程序或存儲資料移至雲端進行,大型科技公司如阿里巴巴紛紛著手建造資料中心、擴大部門、收購公司等等,以應對激增的工作量。

Synergy Research的數據指出,阿里巴巴在雲端服務領域已經擠下IBM,現在僅落後亞馬遜、微軟、谷歌,是全球排名第4的公司;亞太地區則排名第2,僅次於亞馬遜。阿里巴巴表示,2017會計年度雲端事業收入是2016年度的2倍,成長到21.4億美元(約新台幣651億4588萬元);2018年第1季收入則為6.99億美元(約新台幣212億7896萬元),年增超過2倍。

但Synergy另1份4月的報告顯示,雖然阿里巴巴市佔率逐漸上升,但依然只有5%,相較龍頭亞馬遜的雲端平台AWS約40%的市佔率仍有很大距離。

但阿里巴巴要拓展全球市場還有其它挑戰。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高德納(Gartner)去年首度將阿里巴巴納入其年度雲端報告中,內容提到:「由於團隊還沒建立名聲,打入市場力道不足,阿里巴巴在許多市場中尚未達到客戶的標準。而阿里雲雖然接受第3方審核,潛在國際客戶在選擇中企時還是會再3考量相關法規和資訊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