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股東要求撤換經營團隊 王雪紅:今年有信心賺錢

2018/06/26 09:56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今日舉行股東會,由於宏達電去年每股虧損達20.58元,股東會一開始,財務狀況就遭小股東發言質疑,更要求撤換經營團隊,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指出,宏達電以創新、誠信、正直為名,產品品質有效率,去年虧損,但今年會審慎樂觀,有信心賺錢。

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說,去年虧損主要還是以佈局為主,今年下半年會有效應出來。

沈道邦指出,3年前已經了解評估宏達電不能再以硬體為主,因此花了時間去布佈、整合AR、VR、IoT等,未來宏達電會發揮到真正創新的專長,事實上,轉型之路很難走,包括工廠、研發成本都很重,但宏達電已經陸續調整,與Google合作,就是跨出第一步,不能再以硬體為主。

另有小股東質疑宏達電的目前資金財力是否可以持續發展手機、VR事業。小股東表示,目前投資手機、VR的業者不是市值上兆,就是萎縮下去,而宏達電要發展AR、VR、IoT等,目前有這些實力嗎?還是畫大餅?是否有第3種選擇。

王雪紅指出,手機很競爭也是很重要,為了差異化,因此要創新,宏達電佈局AR、VR、IoT、區塊鏈等,就是為了差異化,宏達電有這些布局,且已經布局完成,今明年願景就會實現,請股東一起期待。

宏達電受到與Google完成11億美元合作協議,在第1季入帳下,第1季每股獲利達25.7元,轉虧為盈,中止連11個季度虧損。

宏達電去年第4季一口氣認列所有帳上攤銷,每股虧損11.93元,創上市以來單季虧損新高,累計去年稅後虧損169.05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0.58元,創上市以來虧損新高,合計宏達電3年虧損超過5個股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