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銀CEO:區塊鏈是金融業突破的關鍵

2018/06/19 14:52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瑞士瑞銀集團執行長埃莫蒂(Sergio Ermotti)昨日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儘管還是不相信虛擬貨幣,但其背後的區塊鏈技術仍然是金融業突破性發展的關鍵。

埃莫蒂在訪談中說:「毫無疑問的,金融業越來越難維持毛利率,想要保持競爭不僅要有強大資本、產品、員工,還要有能準確定價的能力。區塊鏈能讓我們大幅減少成本,騰出的資源便能更有效率的處理其他事情。區塊鏈是必要的,但要5到10年才有辦法實現,到時它的突破會改變產業和法規。」

區塊鏈能讓資料分散儲存在連結內的所有裝置,大幅減少搜尋調度的時間和成本,也更安全。但埃莫蒂對區塊鏈最成功的應用-虛擬幣卻不買帳,瑞銀也在去年10月間警告比特幣「投機性、又泡沫化」。

瑞銀目前參與IBM開設的區塊鏈金融平台Batavia,一同測試、開發此技術的應用。

瑞銀集團執行長埃莫蒂表示,區塊鏈是金融業未來發展的關鍵。(美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