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澳洲稱5G危及國家安全 華為聲明反擊

2018/06/18 10:31

華為遭澳洲政府懷疑其5G建設恐危國安,發布聲明回擊。(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國企業再遭懷疑危及國家安全,澳洲政府日前便宣布中國手機廠牌華為參與其5G通訊基礎建設的投標案須受調查,憂心其滲透通訊設施。而華為高層上週五發出的反擊聲明也已曝光,其中表示上述懷疑皆為不實指控。

澳洲政府在2012年時便禁止華為供應其全國寬頻網路(NBN)計畫,而今年5月時,更力阻華為建造澳洲與索羅門群島間的網路纜線。知情人士表示,這些措施原因都是擔憂中國企業掌控其通訊基礎設施。在近期的5G通訊設施投標案中,澳洲情報組織也建議必須仔細審查華為。

《路透》今日報導指出,華為澳洲區董事長洛德(John Lord)、兩位董事布朗比(John Brumby)及哈克瑞(Lance Hockridge)上週五發表聲明反擊澳洲政府。「近來澳洲對中國的態度已經影響到華為進而懷疑我們的資安,但這些指控都不真實且沒有根據。華為是一家獨立經營的公司,與中國政府沒有關聯。我們在有運作的170個國家都遵守當地法律,否則無法做生意。而英國、加拿大、紐西蘭皆已接受我們的5G測試提案,願意評估、確認華為是否遵守數位安全協定。」

華為表示也在澳洲5G建設提案中提出建造專供評測的中心,確保每一項設備皆通過驗證。但澳洲政府稱要杜絕中國對澳洲內政的影響,澳中關係近期持續惡化,此一舉動恐再加深嫌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