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服員遭懲處案 勞部認定華航有不當勞動行為

2018/06/15 19:46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華航空服員林馨怡等3人遭懲處案,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認定屬於不當勞動行為,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今天說,此案將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規定,開罰華航新台幣3萬到30萬元,也要求華航必須改善。

華航空服員林馨怡等3人去年遭華航懲處案,當時勞動部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認定華航為不當勞動行為,但華航仍執意懲處3人,林馨怡等人不滿華航懲處,再度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案,裁決結果出爐,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認定屬於不當勞動行為,將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到30萬元。

王厚偉今天受訪時表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認為,華航因工會活動而懲處林馨怡等人,已經構成不當勞動行為。

王厚偉說,除了將依法開罰3萬到30萬元,也會要求華航改善,呼籲華航要尊重裁決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