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休後首提建言 張忠謀:台灣環境不利創新

2018/06/14 16:06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上週才正式退休,今天就受邀在歐洲商會發表演講,被問到台灣產業環境是否有利創新,張忠謀也直言不諱地表示「NO」。(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上週才正式退休,今天就受邀在歐洲商會發表演講,被問到台灣產業環境是否有利創新,張忠謀也直言不諱地表示「NO」。

綜合媒體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在歐洲商會發表演講,被參與的會員問到台灣環境是否有利創新的問題時,張忠謀表示,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但他也直接回答NO,因為台灣的環境、文化、習性及做法等,並不利於創新,但他相信會改變,世界越來越朝向創新,任何國家都必須改變,台灣也是如此。

他也認為,要讓台灣創新環境更好,還需要再幾十年,不過,目前台灣現狀環境已經比他多年前回台時來得好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