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下修零組件出貨量 康控-KY董座這樣說

2018/06/13 08:53

康控-KY(4943)董座呂朝勝。(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近來蘋果出現下修手機 iPhone X、iPhone 8及8 Plus零組件出貨量20%的雜音,精密模具廠康控-KY(4943)董座呂朝勝說,以變應萬變:「聲學產品升級因此不怕客戶砍價,但訂單也沒能見度。」

康控-KY因蘋果光加持,去年繳出賺逾一個股本的亮麗成績單,昨日股東會也通過每股發放5元現金股利加上1元股票股利案回饋股東。呂朝勝指出,A客戶的產品有升級,receiver在播放聲音時會轉換成speaker,以達到立體聲效果,也加強防水功能,且優化生產模式,因此價格不會被砍。

該客戶去年是7月起拉貨、進入營收認列階段,被問及今年情況,呂朝勝直言不知道,因為該客戶一向沒有訂單能見度,在產品拉貨初期都會下比較少,一陣子放量後才會緊急追加零件、要供應商擴產能,而公司製程自動化程度高,可以應付這種彈性情況。

康控-KY除了做聲學產品,也做車用和光學產品,呂朝勝說,能夠做到跨行速度快,是因為掌握模具設計技術,讓產品精度高、有一致性,客人遇到問題都會來找公司幫忙解決,所以產品越做越廣。

在光學部分,有傳出康控-KY要開發VCM音圈馬達與矽膠射出作為臉部辨識方案的聲音,呂朝勝說目前只做到鏡片,是客人來看覺得有模組化的潛力,而且還能辨識手勢,但他不預測什麼時候應用或量產。車用部分,感測器、電動車插座、連接器已經正式出貨。

康控-KY在5月法說會釋出併購計畫,要打造垂直整合生產模式,呂朝勝指出,已經與對方談妥,該公司有獨特聲學技術,而公司可以協助放量;呂朝勝強調,做聲學的台廠會因為改變不及最後變小、被淘汰,導致現在聲學大廠多是中國包辦,但中國廠不只用人海戰術或靠政府補助,是真的有技術、會變化,康控-KY要用併購求變,但也會注意現金流量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