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銀組純網銀「國家隊」? 董座:僅開始評估

2018/06/12 22: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外界關注兆豐銀行是否出面籌組純網銀「國家隊」?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今日表示,兆豐銀數位金融處已與中華電信接觸,同時也邀請第一銀行一起評估,但目前僅止於「開始評估」的階段。

金管會擬開放2張純網銀執照,國票金日前已宣布與日本知名網銀研擬在台合資設立網銀,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今日指出,針對純網銀的相關規範細節,金管會尚未宣布,例如純網銀屬於銀行還是其他產業?不同的定義將影響銀行可投資的金額;純網銀未來的業務要如何與現有的網路銀行區隔?也有賴銀行進行研究。

張兆順指出,根據目前的了解,設立純網銀前幾年要賺錢是困難的,但必須要做,預估要5、6年後才會有成果,但目前兆豐銀仍處於剛開始研究的階段,他將此案交由兆豐銀數位金融處進行研究,要研究多久,並「沒有時間表」。

張兆順表示,中華電信也可另外找其他銀行合作,兆豐銀目前則是與一銀分頭進行研究。根據金管會規定,純網銀需由金融業持股51%,但最後如何分配還須討論,他強調,如果最後的結論是沒有必要籌設純網銀,也可能就此「一拍兩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