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大戶節電喊卡 張善政批:與產業脫節極其愚蠢

2018/06/08 17:14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在臉書發文,批評政府用電大戶節電方案極其愚蠢。(圖取自張善政臉書)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與經濟部商議原本決定針對全台3500家用電大戶在出現限電警戒紅燈時強制節電5%措施,因業界反彈,用電大戶節電方案決定「暫緩實施」。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在臉書抨擊這個節電方案是極其愚蠢的想法,政府的主事者顯然對國內產業缺乏瞭解,過程又沒有好好徵詢業者,弄到最後自己打臉!面對張善政批評,行政院暫不對外評論,交由經濟部與台電方面做回應。

張善政表示,行政院先前打算推動用電大戶節電方案,要求全台1000瓩以上的工商業用電大戶節電5%,否則未達標電費加收4成,今天報載這個方案喊停,猜想理由不外是產業反彈、實施困難。

張善政說,國內用電大戶在電費壓力下,怎會不知設法自主節電,還要政府出面?以台積電為例,節能節水效率都已是國際楷模,政府難道不知?台積電近年擊敗三星等國際對手得到大筆訂單,業務成長(用電也會順勢成長)政府難道不知?

張善政指出,蔡政府這兩年讓產業對台灣環境憂心忡忡,這次這個方案暴露蔡政府與產業的脫節心態。現在雖然方案喊停,但是必須深切檢討方案的決策過程,究竟是出自何人之手?是經濟部內部還是上層的外行指示?否則難保未來又重蹈覆轍,產業永遠對蔡政府寢食難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