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hatsapp創辦人離開臉書原因曝光 最不滿的是...

2018/06/07 11:28

《華爾街日報》5日報導,WhatsApp團隊和臉書間有眾多職場文化衝突,WhatsApp執行長兼創辦人庫姆(Jan Koum)則最不滿臉書的廣告政策。(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訊軟體WhatsApp執行長兼創辦人庫姆(Jan Koum)將離開臉書,外界先前猜測,庫姆離開的原因可能和臉書用戶洩資案有關。有消息指出,WhatsApp團隊跟臉書有眾多衝突,而庫姆最不滿的是臉書的廣告政策。

臉書2014年以220億美元(約新台幣6556億元)收購WhatsApp,但WhatsApp執行長兼創辦人庫姆將在今年8月離開臉書,《華爾街日報》5日報導,WhatsApp團隊和臉書間有眾多職場文化衝突,庫姆則最不滿臉書的廣告政策。報導指出,庫姆和WhatsApp另1創辦人艾克頓(Brian Acton)最初推出WhatsApp時,其理念即是完全排除廣告,並把WhatsApp視為單純的溝通工具。

而臉書收購WhatsApp期間,曾保證不會將廣告帶入WhatsApp,收購後卻不斷試圖說服庫姆和艾克頓,將WhatsApp轉變為投放廣告的平台賺取相應收益,並希望為WhatsApp添加更多特殊功能。庫姆和艾克頓反對上述提議,且曾提出除了廣告外增加收入的方法,臉書則在Instagram上加入廣告後,認為該平台在轉取廣告收益上比庫姆和艾克頓的提議更有效。

在職場文化上,WhatsApp偏好安靜的工作環境,也與臉書偏好熱鬧的環境相衝突。

艾克頓和庫姆分別放棄其價值約9億美元(約新台幣268億元)和4億美元(約新台幣119億元)的股票,各自於去年9月和今年8月離開臉書。WhatsApp現1個月用戶超過10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