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支付首度揭露 「街口」總額高、「歐付寶」會員多

2018/06/05 19:34

金管會首度揭露「電子支付機構」業務統計,6家專營機構當中,「街口支付」四月單月交易達2.06億元奪冠。(擷取自街口支付網站)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首度揭露「電子支付機構」業務統計,在6家專營機構當中,最晚申請執照的「街口支付」四月單月「交易金額」達2.06億元,位居各機構之冠;在會員人數方面,「歐付寶」以72.9萬人搶下第一。

「電子支付」簡稱「電支」,即過去所謂的「第三方支付儲值」;國內目前共有6家電支專營機構,包括:橘子支、國際連、歐付寶、智付寶、ezPay台灣支付、街口支付,另有19銀行兼營電支。

金管會過去從沒有公布電支相關交易數字統計,因此,這次公布內容受到各界關注。

首先,今年一月才拿到金管會的電支機構之許可牌照的「街口支付」,上路後就積極推廣各項業務;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四月當月實際交易款項,街口支付高達2.06億元,占整體交易金額比重達76%,堪稱是獨占鰲頭。

其次,若從會員人數來看,六大專營電支機構當中,「歐付寶」以72.9萬人搶下第一名,至於位居第二的「街口支付」,會員人數為29.3萬人。

金管會銀行官員表示,「歐付寶」過去就已經累積不少會員,加上曾經推出,消費就送茶葉蛋的活動,成功吸引不少會員加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