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鋁關稅沒再怕!中國鑽漏洞 海外生產鋼鐵銷歐美

2018/06/05 15:23

美國總統川普祭出鋼鋁關稅,似乎並沒造成多大影響。(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祭出鋼鋁關稅,試圖阻止中國鋼鐵進入美國市場,打壞市場價格,但此舉似乎對於中國企業來說,沒造成多大影響。外媒報導,中國企業腦筋動得快,老早就轉往海外生產鋼鋁產品,以避開高額關稅,直接將產品銷往歐美市場。

綜合媒體報導,以中國國企「河鋼集團」(Hesteel Group)為例,該公司買下東歐塞爾維亞的1家鋼鐵廠,並將其生產之部分鋼鐵產品輸往美國。雖塞爾維亞出口的鋼鐵,需要繳25%關稅,但相較於美國對中國國內生產的鋼鐵,開徵200%以上的反傾銷稅,25%關稅並不多。

另外,中國企業在東歐塞爾維亞設點,除了可避開歐盟對中國製鋼鐵的重稅,也可以免稅進入歐盟市場。有歐盟鋼鐵業者表示,塞爾維亞鋼鐵廠像是包藏禍心的特洛伊木馬。

對於川普祭出鋼鋁關稅,試圖避免因中國鋼鐵生產過剩,打壞全球鋼價的作法,Future Risk研究主管Tristan Kenderdine表示,課徵關稅仍沒有解決問題,中國只是把整個工業鏈移往國外,繼續大量生產,供給過剩問題依然存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