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版川普」問鼎總統大位 選上將重審中國投資

2018/06/01 14:12

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國會議員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表示,一旦他選上後,將回重新審視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彭博)

〔編譯鄭景懋/綜合報導〕巴西即將在今年10月舉行總統大選,目前呼聲最高的、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國會議員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天接受訪問時表示,一旦選上後,他將會重新審視與中國之間的貿易關係。

波索納洛立場鮮明,諸多行為也與川普相似,以主打反貪獲得不少選民支持。(路透)

波索納洛1日接受《日經新聞》專訪表示,中國是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但他們非但不買巴西的產品,反過頭來還想買下巴西,批評中國已經買下了許多稀有的土地,將許多從事礦產事業的巴西公司趕走,擔憂巴西自然資源恐將拱手讓給中國。

波索納洛也提到,他希望能促進與日本的關係,並期望可以加入由日本主導的自由貿易協議(FTA),希望藉此促進巴西自然資源相關產業的發展。至於對於美國對巴西實行強硬的鋼鐵進口措施,波索納洛認為他有辦法能應付川普。

巴西今年10將舉行總統大選,原先呼聲最高的左派領袖、前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去年因涉及貪腐與洗錢遭判刑12年入獄,他也同時失去競選資格,這也讓民調排名第2的右派國會議員波索納洛有望問鼎總統大位。

但波索納洛極端的政治立場,也讓他有著「巴西版川普」的稱號。如他善用社群媒體表達意見的作法,就和川普如出一轍,而他反同志、擁護槍枝,也對中國抱持敵意,也主張恢復酷刑,來打擊巴西嚴重的貪腐問題,使他的聲勢節節高升。

波索納洛強調,他上台後將會簡化稅制,減少政府對於巴西經濟的干預,並將針對巴西石油或其他國營事業進行改革,來消除其中的貪腐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