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歐盟 加墨也可能被取消鋼鋁豁免

2018/05/31 12:56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除了歐盟外,加拿大、墨西哥的鋼鋁豁免也有可能在6月1日到期後取消。(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稍早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和歐盟談判破裂,將會在6月1日開始對其徵收鋼鋁稅。此外,另有消息人士告訴《華盛頓郵報》,指出不只歐盟,美國也會在期限後取消加拿大、墨西哥兩國的鋼鋁稅豁免權。

美國於今年3月份宣告,計劃徵收25%的鋼稅以及10%的鋁稅,隨後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等兩度延長期限,最新的期限為6月1日,也就是美國時間本週5。《華盛頓郵報》報導,由於美國和加拿大、墨西哥的協商未達共識,因此決定對這兩國實施鋼鋁稅政策。

報導另外指出,一旦關稅實際執行,將會對全球鋼鋁市場帶來立即性的衝擊,特別是對於美國、加拿大兩國,過去加拿大為美國鋼材的最大買家。

報導預測,鋼鋁稅實施將會給美國帶來一系列的報復性關稅,同時可能成為美加墨3方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協商的阻礙因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