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縣府協助招商 日計將進駐宜科

2018/05/29 12:18

宜蘭科學園區將有第3家自建廠房進駐。(記者林敬倫攝)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科學園區繼宇正精密科技及宜鼎國際公司2家自建廠房進駐後,日計工業公司也於3月1日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簽約承租園區土地,成為宜科第3家自建廠房,不過,廠商仍在申請建照,完工日程未定;宜蘭縣政府指出,將扮演廠商跟竹科間的媒介,持續協助宜科招商。

宜蘭科學園區將有第3家自建廠房進駐。(記者林敬倫攝)

宜科2005核定籌設,2016年初全區開放招商,2016年2月標準廠房完工,至今有有7家廠商進駐,2016年9月由宇正精密科技公司成為第1間進駐的自建廠,宜鼎公司去年3月開工,今年5月完工後,成為第2間自建廠,而日計再進駐後,將成為第3家自建廠,第10間進駐的廠商。

日計工業員工人數有95人,主要從事研發流量計,資本額約2900萬元,這次向竹科管理局承租宜蘭科學園區0.5公頃的土地,3月1日正式簽約承租,預估投資額達2億元,但廠商仍在申請相關建照,廠房開工與完工日程仍未定,實際帶來多少就業機會,還要評估。

日計工業公司指出,本來就常與外商公司接觸,原本位於頭城的廠區與土地都是承租來的,但廠房老舊,再怎麼整修都不是公司自己的,為了讓外商公司對日計有好印象,提升形象,擴展國際市場,才打算進駐宜科興建全新廠房,也希望藉此讓員工有信心,降低離職率,並招募更多優秀人才。

談到進駐宜科產品無法量產的問題;日計工業公司表示,公司主要從事研發,也都是客戶訂製後才會製作,沒有量產與污染的問題,所以對進駐宜科深具信心,讓公司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宜蘭縣政府工商策進會指出,宜科的招商工作竹科管理局正在進行,縣府會密集的拜會廠商與竹科管理局,以縣府對地方法規與環境的了解,扮演好媒介角色,做個別廠商招商引資服務,解決廠商的疑慮,增加進駐信心,讓竹科的招商能更加順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