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綜電腦今19元掛牌上櫃 一度漲幅近15%

2018/05/29 10:39

大綜電腦(3147) 早上舉行掛牌上櫃儀式,由董事長李志忠、櫃買中心副總經理林瑛珪等共同敲鑼開盤。(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成立27年以來從沒虧損過,南部起家的大綜電腦(3147)今日於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舉行掛牌典禮,股票以每股新台幣19元公開發行上櫃交易,開盤一度衝上21.9元,漲幅近15%。

大綜電腦(3147) 早上舉行掛牌上櫃儀式,董事長李志忠感謝同仁辛勞。(記者陳炳宏攝)

大綜電腦(3147) 早上舉行掛牌上櫃儀式,全體嘉賓與領導團隊合影。(記者陳炳宏攝)

2017年其營收為22.71億元,每股盈餘(EPS)1.99元,今年配發1.4元現金股利,股利配發比率高達70.4%。

大綜電腦總經理曾振順表示,公司業績70-80%來自民間企業,20%來自政府標案。(記者陳炳宏攝)

大綜電腦董事長李志忠表示,上櫃並非就能輕鬆,面對未來股東可能對公司有不同意見質疑,公司員工需更加謹慎,依照公司治理方向,達成目標,提供投資大眾更佳的投資報酬。

李志忠也指出,這幾年往中國發展,設立包括蘇州、東莞、廈門3據點,以服務客戶,未來在中國發展,還有很大空間,以二岸三地一條鞭方式,拓展業績,電腦軟硬體整合工作,從客戶平台建立,延伸更多服務。

李志忠強調,公司秉持誠信專業原則,上櫃除讓投資大眾認識公司外,也希望藉此留住人才,踏實永續經營,是公司不變的政策,即使過程輔導券商一再詢問細節,但這也是公司所有員工需學習的地方。

李志忠也表示,成立以來年年有盈餘轉增資,上1次公開募資是2001年,大綜電腦資本額為3.4億元,成立至今已27年,為南台灣首家且規模最大的專業資訊系統整合服務公司,為業界塑立專案型指標,目前名列台灣TOP 5000之IT資訊服務業第10名。

大綜電腦總經理曾振順表示,目前服務的航空龍頭業,提供機師飛機維修手冊已取代傳統厚重的紙本,採用iPad取代,不但大幅減輕維修機師負擔,還能提供iPad後續維修、及定期汰舊換新機服務。

曾振順也指出,客戶中半導體龍頭廠,雖然毛利率低,但交易額大,是維持營收重要支柱,這類客戶量佔整體客戶量約10-20%,營收佔80%,90%客戶是中小型企業,營收佔20%,毛利率稍高,平均毛利率約15%。

曾振順也指出,大綜未來營運發展方向除因應科技趨勢做技術再提升及新產品開拓,以鞏固現有國內市場及提高營收毛利外。未來中程規劃將繼續擴展海外市場,除了在大陸地區拓點,也在評估越南等東南亞地區的南向拓展,以增加獲利渠道。另對於國內政府前瞻計畫所釋出的標案,也是我們近程規劃極力去爭取的目標之一。

大綜電腦表示,已於5月中舉辦初次上櫃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4001張,其中2721張採美國標方式公開競價拍賣標售,參與競拍投標之合格投標數量共20027仟股,最低得標價格為21元,最高為22.8元,得標加權平均價格為21.41元。公開申購承銷價格則以每股新台幣19元發行,並於5月23日完成公開申購抽籤程序,5月29日撥券,總張數1190張,中籤率為1.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