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3020億美元!Google連3年蟬聯全球最有價值品牌

2018/05/29 10:36

Google最新品牌價值達3020.63億美元,連續3年蟬聯最佳品牌的龍頭寶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品牌諮詢公司BrandZ發布最新的2018年全球百大品牌,Google再度蟬聯世界最有價值品牌的龍頭寶座,自2016年起以達成三連霸成就,蘋果連3年居次,美國電商亞馬遜(Amazon)提升至第三,把微軟(Microsoft)擠到第四。

綜合外媒報導,這份「BrandZ」最新的年度全球百大品牌當中,仍是Google與蘋果互別苗頭,兩者的品牌價值都破3000億美元,Google最新品牌價值達3020.63億美元,而蘋果則為3005.95億,與三、四名的亞馬遜(2075.94億美元)、微軟(2009.87億美元)有不少的差距。

「BrandZ」報告指出,現在市場以人工智慧(AI)和擴增實境(AR)為導向,可保持與消費者的關聯,讓品牌「茁壯成長」,科技業也持續在這份榜單中據主導地位,佔百大品牌總價值的一半以上(56%)。

不過過去一年來,品牌價值增加速度最快的是電商零售業,增長了35%,除了亞馬遜擠進前三名外,中國電商阿里巴巴品牌價值暴增92%,來到了第9名,另一個進入全球前十大品牌的中企是科技業者騰訊(第5名)。

BrandZ全球負責人Doreen Wang表示,中企由於歷史原因而缺乏信任,加上不太願意在全球發布廣告來提升影響力,使其在全球品牌競爭處於劣勢,但年輕人態度正在改變,雖然美國市場仍在觀望,但其他地區正在逐漸接納騰訊與阿里巴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