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昇華更換會計師 力求恢復股票信用交易

2018/05/29 09:39

昇華更換會計師,力求恢復股票信用交易。圖為昇華總經理謝侑利。(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昇華(4806)昨(28)日董事會通過,簽證會計師事務所將更換為卓群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新任會計師將盡快針對昇華第一季財報進行重新核閱,預計在6月中旬審閱完畢,若經新任會計師審核並對昇華第一季財務報告出具無保留意見書,則可望優先恢復股票融資融券。

由於原會計師事務所針對昇華在2017年底及2018年第一季底帳上現金部位出具保留意見,認為公司截至5月10日止的現金水位不足以支應未來12個月營運資金,並非對合併財務報表之編製認列有所意見。

但昇華表示,現金水位已隨著影劇業務回溫見到明顯的回升,第一季營運在網路劇《變身女友》正常播出下順利轉盈,稅後淨利704萬元、EPS 0.22元,第一季底現金水位也從去年第四季底的1970萬元回升至3355萬元,增加幅度高達70%,顯示公司營運資金流入情況正常,並無疑慮,這部分昇華亦已與原會計師事務所充分解釋,並申明在今年接下來每一季度皆有良好的收款計畫,但最終仍因會計認定問題而終止簽證委任。

此外,昇華也宣布,2016年底發行的可轉換公司債共募集資金4.5億元(目前公司債餘額為3.4億元),其中3億元原規劃資金用途係投資南港不動產作攝影棚及後製中心使用,惟考量近期房市價格波動幅度較大,包括南港區在內,以及文山區、花蓮市共三塊土地的投資計劃,現皆已分別進行暫緩處置。

展望未來營運,昇華表示,目前仍有10部在手庫存戲劇,其中2部網路劇《畢業季》、《朋友圈》,以及甫於3月底殺青的《網劇四部曲》,皆正與中國大型OTT平台愛奇藝、優酷、騰訊視頻等進行播出洽談,預計將可在近期貢獻戲劇收入,再加上電影《角頭2》的投資也將在第2季回收收益,可望挹注本季營運成長動能回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