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戰火未熄 雙方代表聯合國交火智財爭議

2018/05/29 10:49

中美代表昨日在聯合國交火,美方指控中國強制企業轉移技術,中國則回擊絕無此事。(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火稍歇,但重點之一的智慧財產權仍是一大尚未解決的難題。雙方代表昨日在聯合國交火,美方指控中國不當法規強制企業轉移技術,中國則回擊絕無此事,美國僅是假設而無證據。

美方貿易代表施亞(Dennis Shea)表示:「在與中企做生意時,公司常面臨不成文的規定,就是要共享、轉移技術機密,否則無法打進中國市場,特別是與中國當局掛鉤的中企。此行為會造成雙輸的局面,若這種政策不改,外企會越來越不願競爭力被中國奪取而卻步。」

中國商務部國貿談判副代表張向晨則回擊,美國提不出證據證明。「美國只是做有罪推定而已,但中國沒有強迫技術轉移,也沒有要求外企交出技術的法規。」並表示中國的創新源於人民的勤奮和企業家精神。

法律專家表示,美國需要聯合國支持並施行裁罰,但中國也可以依聯合國規則提出申訴,要求撤回美國懲罰性的關稅。根據聯合國規則,若爭議在60天內未有結果,可要求法律專家團裁決並將案件提升為正式告訴,屆時官司可能會持續數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