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報稅當機當不完? 財部大動作澄清:個人設定問題

2018/05/28 19:17

財政部今特地召開記者會澄清,由次長蘇建榮(左),率財政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右)出席。(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近日有媒體報導,綜所稅申報系統當機當不停。財政部今召開記者會澄清,「並非事實,系統沒有出現當機情形,」經了解,主要為使用者個人windows10系統設定問題,已由客服協助引導完成申報。

有民眾向媒體反映,使用離線版綜所稅申報軟體,但只要按下「上傳申報」,系統就當機,導致一直無法完成申報,要列印相關申報資料,也頻頻失敗;遭媒體形容為當機當不完,並報導,財政部長許虞哲為此震怒、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被迫將提早退休丟官。

對此,財政部今特地召開記者會澄清,次長蘇建榮率財政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賦稅署署長李慶華出席。

蘇建榮解釋,經了解,該名向媒體反映的民眾,主要是因為個人電腦window10系統設定有問題,才導致當機、列印失敗等情形,報稅系統沒有當機。外傳部長因當機震怒,將提前讓財資中心主任退休,也並非事實,強調「沒有這回事」。

財政資訊中心也澄清,該民眾使用申報系統時,並未授權以「管理者權限」安裝操作,才導致後續當機問題;申報資料列印出來文字、版面太小,看不清楚,則主要與使用者提高電腦螢幕解析度有關,調整後即正常。

澄清之餘,蘇建榮也表示,但仍感謝該為民眾提出問題,今年發現的問題,明年都會想辦法救濟,比照這一年來改善MAC報稅系統的精神,將建立平台,蒐集民眾對離線版申報系統意見,希望在明年儘量改善。

財資中心表示,目前已在考量,明年是否開放windos系統使用者也能使用web版線上申報系統,但考量資源、經費及系統負荷量,一切仍在評估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