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蘋果擬全面釋放NFC 未來可以用iPhone開門

2018/05/28 11:44

蘋果(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WWDC)將於6月初登場,據傳本次大會將宣佈全面開放NFC(近場通訊)功能,讓iPhone可以當成門禁卡。(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蘋果(Apple)將於美國時間6月4日召開全球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s Conference, WWDC),計劃將公開全新的iOS 12作業系統。此外綜合外電報導,據傳這次的大會中另有一項重頭戲公開,那便是開放NFC(近場通訊)功能。

外電消息指出,蘋果將全面開放NFC功能,將目前付款系統Apple Pay的應用方式擴大,包含將iPhone當成門禁卡開門、進入飯店房間等,儘管現今已有些飯店配合iPhone藍芽取代房卡鑰匙,不過NFC的防護性仍比藍芽高。報導另外指出,蘋果員工已通過NFC功能,運用iPhone進出辦公大樓。

除了開門功用外,蘋果已和公共汽車製造商Cubic接洽多年,如雙方協商成功,未來iPhone NFC將可以成為大眾運輸工具的車票。

對於iPhone使用者的好消息是,NFC功能最多可以支援到iPhone 6、iPhone 6 Plus等舊機型,使NFC的支援階層更加廣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