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年消失200家書店 業者跨界經營求存活

2018/05/26 16:48

五大知名連鎖品牌書店(金石堂、誠品、紀伊國屋、法雅客、蔦屋)現在不再以傳統書店自居,紛紛轉型複合式經營。(誠品書店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據《信傳媒》引用財政部營利事業「書籍、雜誌零售業」資料統計,指2017年全台書店僅剩2113家,與10年前相對興盛時期的2603家相比,減幅高達18.82%,且近5年來就收掉201家,營業額也銳減38.12億元。

自4月金石堂城中店宣布收攤後,高雄邱永漢書局、明儀書店及台北市特色書店「旅人書房」也陸續傳出熄燈號,顯示出傳統書店已不再符合潮流,現在許多書店業者為了存活,紛紛跨界經營,轉型成複合式書店。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現在複合式經營已成為主流,除了增加空間使用效率外,也可多元化營收來源。

以五大知名連鎖品牌書店(金石堂、誠品、紀伊國屋、法雅客、蔦屋)為例,現在不再以傳統書店自居,紛紛轉型複合式經營,像是誠品書店,除了咖啡餐飲外,近期正嘗試加入黑膠音樂和料理教室;法雅客結合了3C、旅遊、運動等多元經營;而蔦屋,則是帶來日本精品雜貨與咖啡餐飲的複合式業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