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D勞動市場排名大退步 國發會這樣解釋...

2018/05/24 09:39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相較去年下滑3名,來到17名,其中台灣在4大項中的「企業效能」下滑5名最明顯,而企業效能內的細項「勞動市場」退步幅度最大。(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8年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排名相較去年下滑3名,來到17名,以細項來看,台灣在4大項中的「企業效能」下滑5名最明顯,而企業效能內的細項「勞動市場」退步幅度最大;國發會官員則表示,因台灣勞基法修正朝保護勞工權益方面修訂,所以讓該項排名大退步,認為單以「勞動市場」指標來看,排名退步不見得是壞事。

《中央社》報導,IMD評比有4大項目,包括「經濟表現」、「政府效能」、「企業效能」及「基礎建設」,台灣4項排名全數下滑,其中企業效能下滑5名最明顯,成為20名。

而在企業效能下滑主因為其細項「勞動市場」退步了12名,從26名跌至38名。

不過國發會官員認為,世界競爭力報告的調查對象為企業經理人,評比時會從經營考量、企業成本角度出發,因台灣勞基法修正朝保護勞工權益方面修訂,像是縮短工時等,才會讓該項排名退步。

國發會官員認為,單以「勞動市場」指標來看,排名退步不見得是壞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