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承諾大量進口農產品 美國最在意這個

2018/05/24 09:56

《路透》消息來源指出,基因改造食品才是美國擴大對中出口的重點。(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暫時落幕,中國同意購買更多美國農畜產品、能源來降低對美貿易順差。而根據《路透》消息來源指出,除了大豆、牛肉等檯面上較為人知的食品,其實基因改造食品才是美國是否談出實質進展的關鍵。

美國財長努勤(Steven Mnuchin)日前表示,華府預期對中國出口的美國農產品今年將增加35%至40%,中國採購美國能源則在3至5年間會加倍。其中,大豆、牛肉、玉米、豬肉是預期中國大幅採購的項目。

而《路透》生技公司消息來源指出,基因改造食品進口才是美國農業部長久以來頭痛的問題。去年中美「百日貿易談判」便已談及基改食品,但在4項申請通過後再也沒有核准新產品進口。中國並不允許種植基改作物,只允許進口基改大豆、玉米做為畜業飼料使用。

消息來源告訴路透:「中國核准程序緩慢、無法預測且不按科學依據審查,有時候會拖上幾年,連累作物種植期和銷售計畫。重點不僅僅是放行拖延已久的申請,而是改善整個程序和法規。去年達成的約定沒有解決問題,我相信美國農業部這次會針對基改作物強力要求改變。」

而美國農業部和中國商務部目前尚未回應此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