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佳穎、成易聯手 搶中國車用連接器192億商機

2018/05/18 12:28

佳穎與國內車用端子大廠成易精密今日舉行簽約儀式,擴大車用布局(佳穎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車用端子大廠佳穎(3310)今(18)日宣布,與國內車用端子大廠成易精密合組新公司「成佳」,生產汽車零組件產品,搶攻中國大陸汽車市場連接器192億商機。

佳穎與國內車用端子大廠成易精密今日舉行簽約儀式,擴大車用布局,佳穎挾大陸昆山生產優勢,與成易接單合作,生產汽車零組件產品,搶攻中國大陸汽車市場,此項合作案,是繼佳穎併購晉碁後,深化中國市場的重要戰略布局。

根據《2018全球汽車產業未來趨勢報告》,全球汽車產業到 2030年,歐洲的汽車總數量預計從2.8億輛減少到2億輛,美國則從2.7億輛減少到2.12億輛。中國的汽車總數量將從目前的1.8億輛增加到2.8億輛。2019年中國的車用連接器市場容量將有機會達192億元。

佳穎表示,佳穎繼成功併購晉碁,將繼續深化佈局中國市場,與國內僅次於胡連的車用端子大廠成易精密策略合作,共同合資成立公司,佳穎挾大陸昆山生產優勢,與成易在日、歐系車廠的實績,較容易獲得認證,相較於國際大廠,佳穎、成易聯手,產品交期短,提供給客戶更快速的交貨期,降低客戶庫存壓力,目前鎖定的終端客戶包含中國一汽、上汽、吉利等車廠。

佳穎先前透過營建轉型有成後,第1季交出營收14.85億元、年增高達4倍,每股盈餘3.34元、虧轉盈的創歷史新高佳績。展望第2季,更聚焦高單價、高毛利利基型產品,且擴增核心技術,深耕車用連接器市場,亦積極優化產能,以期提升獲利表現,未來與成易精密合作案,新公司取得IATF認證,正式步入營運,且在中國市場逐漸打開知名度後,可望帶動車用部門獲利表現,帶動本業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