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巴克擴展中國市場 挑戰5年內營收成長3倍

2018/05/16 15:37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野心勃勃,繼上週一宣布與雀巢(Nestlé)組成合作聯盟、加強全球咖啡零售後,又在聲明中表示,會積極拓展中國市場,在2022年時,店面數要翻倍,營收則是成長3倍。

儘管星巴克在中國連鎖咖啡業中處於領頭地位,但依然擔心當地小型精品咖啡品牌或價格便宜的競爭者會搶下其市場。星巴克目前在中國141個城市中開設約3300間店面,並訂下在2022年底達到6000家的目標。星巴克執行總裁舒茲(Howard Schultz)更充滿信心,稱其10年內可擴至1萬家店面,甚至超越美國店數。

根據《路透》數據,星巴克在亞太地區及中國去年度營業額為32.4億美元,營業利潤為7億6480萬美元。聲明中提到,2022年時營業額預計成長3倍,營業利潤則上升1倍。

星巴克也表示,與雀巢的合作聯盟也有助於提升在中國的咖啡供應鏈規模。此聯盟不影響星巴克自有店面,但包裝咖啡和食物產品的全球銷售權將歸雀巢所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