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無人機計畫出爐 亞馬遜和全球最大製造商意外落馬

2018/05/10 09:52

美國運輸部選出10件無人機計畫,亞馬遜卻與此無緣。圖為亞馬遜Prime Air無人機。(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運輸部(DoT)日前宣佈在申請的149件無人機計畫中選出10件,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英特爾、AT&T、微軟、高通皆參與這些計畫,而亞馬遜與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卻意外落馬。

此次無人機計畫目的在於提供飛行資料給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以便制定法規以因應未來大量使用。美運輸部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表示:「無人機用戶越來越多,當局必須採取行動。這次申請的計畫沒有輸家,落選的計畫FAA可能幾個月後便會批准。」

中選的維吉尼亞理工學院表示,參與他們計畫的公司有Alphabet、英特爾、AT&T、空中巴士(Airbus SE)等,內容涵蓋貨物運送、緊急狀況應對、建築視察等等。另一件中選計畫來自北卡羅萊納州運輸部,將與蘋果合作,蘋果表示:「我們會利用無人機改善Apple Maps地圖程式,而保護人們隱私為第一優先,人臉和車牌都會模糊處理。」而微軟將參與堪薩斯州的計畫,高通則與聖地牙哥市合作。

而亞馬遜及大疆創新卻意外落選。亞馬遜表示,已開發安全飛航的機型,並希望能以此大量運送包裹。大疆創新則為全球最大的非軍事用無人機製造商,市佔率高達70%。對於為何不選上述兩家公司,運輸部副部長羅森(Jeff Rosen)僅表示:「所有計畫皆經過嚴格、縝密的審查。」

FAA表示,未來法規將能要求無人機傳送使用者資料,也允許無人機在人群上空操作,但可能需要幾個月甚至1年的時間資料蒐集才能完備、並正式通過法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