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力抗亞馬遜、蘋果 搶進智慧型裝置市場

2018/05/08 16:18

Google昨日宣布分拆Android Things開發平台並整合所有安卓分支,準備一拚智慧型裝置市場。(法新社)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Google昨日宣布,將分拆Android Things開發平台,並一併整合所有使用安卓系統的分支,如智慧型手錶Wear OS、Android TV、智慧型汽車Android Auto,做足爭奪智慧型裝置市場的準備。

Android Things平台讓用戶能自行開發安卓系統並安裝在不同裝置上,從冰箱、機器人到收銀機、販賣機等,如此一來,操作介面便能統一。Google目前並沒有在此平台收費,但能在這些裝置使用搜尋引擎、Youtube、或從Play Store消費時獲取利潤。

Google表示,看好安卓系統發展前景,才決定分拆Android Things。根據《路透》訪問,與2016年時相比,Wear OS與Android TV數量去年底分別成長70%和100%,而搭載安卓系統的汽車預計明年推出。Google也保證此平台將提供3年免費的安全修補,及需付費的進階版本。

即便安卓稱霸了智慧型手機市場,在跨足其他領域卻不甚順利。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調查,蘋果的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用戶為Wear OS的5倍。而商業諮詢機構馬基特(IHS Markit)則指出,智慧型電視使用三星開發的Tizen系統數量為Android TV的4倍。分析師表示,車廠遲遲不提供關鍵介面開發、傳統手錶品牌結合安卓吸引力不夠大、電視廠商認為安卓不夠靈活是Google發展安卓綁手綁腳的原因。

Google尚有其他強勁競爭對手,如亞馬遜智慧助理Alexa、微軟雲端平台Azure等,此舉僅是未來智慧型裝置市場爭奪的前哨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