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路雲端成功關鍵 微軟執行長:給使用者信任感

2018/05/08 09:23

微軟(Microsoft)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認為,公司雲端服務給予使用者信任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網路普及,給使用者帶來更便利的使用模式,不過同時也隱藏著個人資料被竊取的風險。《CNBC》報導,微軟認為在現今的網路時代,要優於其他網路公司的核心重點,在於給予使用者「信任感」。

微軟(Microsoft)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對《CNBC》說:「信任不僅是建立在科技上面,還包含人工智慧、隱私、安全性等倫理,這些都是給使用者建立信任感的重要因素。」

前陣子爆出臉書(Facebook)的劍橋洩密案,讓上千萬的使用者資料遭竊取,引發了網路個資安全的擔憂。

納德拉點出,現今網路時代的使用者應該要有認知,知道沒有東西是免費的,他以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兩間雲端硬碟舉例,免費空間便是以廣告商付費換取而來的。納德拉認為,谷歌、亞馬遜用零售商、廣告來支持他們的服務,可能會和使用者利益背道而馳。而微軟本身並未有大量的廣告,企業用有限的廣告商來營運雲端,來幫助使用者得到更多他們需要的資料,同時節省更多時間。

對於普及已久的網路雲端服務,納德拉則點出,亞馬遜和谷歌是兩大競爭對手,不過他認為,微軟給予使用者信任感的商業模式,將會讓他成為業界領先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