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尚未酷夏供電就吃緊 大型機組若跳機恐亮紅燈

2018/05/07 10:16

酷夏將至,台灣供電將再度拉警報,圖為台中發電廠。(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酷夏將至,台灣供電將再度拉警報,媒體報導,台電至今仍在大修的機組總裝置容量超過270萬瓩,加上核二2號機目前還未完成再轉審查,供電出現吃緊狀況,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將召集台電高層,報告未來幾個月的電力供需預測。

台電預測今天尖峰備轉容量率亮黃燈。(圖擷取自台電官網)

台電預測未來2個月備轉容量率約在5%至6%,也就是「供電吃緊」黃燈或「供電警戒」橘燈的狀態。(圖擷取自台電官網)

《經濟日報》報導,台電至今仍在大修的機組,包括台中電廠7號機(55.0萬瓩)、興達電廠1號機(50.0萬瓩)、大潭電廠6號機(72.5萬瓩),以及核三廠1號機(95.1萬瓩),總裝置容量超過270萬瓩。

由於核三廠1號機歲修期間發生柴油機跳機事件,核二2號機再轉也尚未獲得審查通過,能否如期回歸引起關注;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會努力讓大修機組如期在5月中下旬歸隊。

根據台電官網,台電預測未來2個月備轉容量率約在5%至6%,也就是「供電吃緊」黃燈或「供電警戒」橘燈的狀態,如果有1至2部的大型機組跳機,就會亮起「限電警戒」紅燈。

台電預估今天尖峰備轉容量率亮黃燈,為6.03%,呈現供電吃緊狀況,離橘燈的供電警戒只有些微距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