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郵局大當機 金管會要求一週內提出報告

2018/05/03 19:56

全台灣中華郵政電腦系統3日上午發生當機,儲匯、ATM都停擺。(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華郵政今天出大包、全台超過3000台自動櫃員機(ATM)當機;金管會表示,這是因為中華郵政進行系統更新,結果出現大當機狀況,已初步排除是駭客攻擊;金管會表示,依規定,中華郵政必須在7個營業日內,送交相關報告。

郵局罕見出現大當機,金管會在第一時間就進行瞭解;金管會表示,根據中華郵政的通報回覆,該機構過去從未因為系統更新,發生連線中斷情況。

金管會會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郵局在在週四清晨,進行例行性的系統更新,結果,突然某個程式導致連線中斷,從9點9分開始當機,受影響包含郵局全台3209台ATM,以及網路銀行,一直到10點20分才恢復運作。

外界也關注,這次郵局大當機有多少客戶受到影響及可能損失?莊琇媛說,根據規定,中華郵政必須在7個營業日內繳交報告,要等說明報告送過來後,才會知道。

金管會官員也指出,中華郵政這次ATM當機事件,與去年的第一銀大當機不同,因為一銀當時是遭到駭客攻擊,但中華郵政是內部系統更新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