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D列印座椅成功 通用汽車離電動車願景更近一步

2018/05/03 14:23

通用汽車與歐特克一同開發3D列印技術,盼能成未來電動車款一大助力。(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與軟體設計公司歐特克(Autodesk)聯手,一同開發以3D列印製造的輕量化汽車零件,以加速通用汽車推出電動車款的目標。

通用汽車去年宣布至2023年,產品線會加入20款電動車及燃料電池車,而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更是大膽承諾2021年時電動車就會上市並獲利。

通用汽車高層本週展示了3D列印的不鏽鋼座椅支架,比傳統製造的支架少了40%重量,強度則上升20%,歸功於歐特克的雲端運算和人工智慧演算能快速在所有組合中找出最好的設計。3D列印也省去了以往需要向不同供應商訂製8個零件的步驟,直接一體成型。這將為電動車帶來革命性的進展,因輕量化的車體能使電池供應較久,得到更長行駛里程。

通用汽車的3D列印及設計部總監奎恩(Kevin Quinn)表示,他們已長期使用3D列印來製作概念模型,但希望在1年內能擴展此技術到高階車款部件上。「3D列印能減少機具和運送成本、簡化製造材料且較不受供應商影響。我們希望5年內便能生產上千不同的零組件,而3D列印就是我們在找的萬靈丹,能達成這個目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