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團批評勞工政見將跳票 勞動部長:改革不是一朝一夕可達成

2018/04/30 17:13

勞動部長許銘春在「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上受訪。(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下午3點半出席「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對於勞工團體批評總統蔡英文六大競選勞工政見恐將跳票,許銘春會中受訪表示,後續會對外回應疑慮,包括六大勞工政見相關立法時程等。

勞團上午批評民進黨政府六大勞工政見恐都將跳票,目前政見相關立法進度為嚴重停滯,立法院會期所剩不多。另外勞工團體將在明天(5/1)中午舉辦勞工節大遊行,起點設為總統府前、終點於立法院。

許銘春回應,對於五一勞工節大遊行的遊行訴求尊重,對於勞工表達訴求權益都尊重,他們的主張將會作為施政參考。

許銘春指出,勞團的意見是督促政府進步的動力,其實很多政策需要時間去逐步落實,勞動部也朝這方向在做,改革需要時間,也要聽取社會各界共識,希望勞團理解改革不是一朝一夕可以達成,一定會朝總統保護勞工權益政見目標去落實,五一後(指:大遊行)會針對勞工訴求作出回應,包括期程等等,會有彙整的說明。

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競選期間開出六大勞工政見,包括「縮短勞工的年總工時」、「扭轉勞工低薪趨勢」、「支持青年及中高齡就業」、「立法保障非典型就業」、「保障過勞及職災勞工」、「公平的集體勞資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