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資訊硬體龍頭座談 賴清德:政府會與產業站一起

2018/04/24 19:37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團隊與產業界座談。(記者鄭淑婷攝)

首次上稿 16:44
更新時間 19:37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團隊與產業界座談。(記者鄭淑婷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率領內閣團隊、桃園市長鄭文燦,到桃園市龜山工業區台達電子與國內資訊硬體業者座談、聽取產業建言及心聲,賴清德表示,台灣資訊硬體業年產值3.3到3.4兆元,近年面臨產品周期及中國崛起,政府責無旁貸要與產業站在一起,目前產業也已經開始進行轉型,而政府也會在強化寬頻網路等基礎建設、人才培育、賦稅制度等方面協助產業持續發展。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團隊與產業界座談。(記者鄭淑婷攝)

參與座談者都是台灣資訊硬體產業龍頭,包括身兼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的和碩電腦董事長童子賢、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廣達電腦創辦人林百里、鴻海副總裁呂芳銘、研華科技執行董事何春盛、宏碁電腦總經理施宣輝、華碩電腦營運長趙允明等人。

賴清德表示,台灣資訊硬體業者約有1680家、提供就業人數達到20萬人,所生產的筆記型電腦佔全球8成、桌上型電腦5成、平板電腦4成,位居全球領先地位,連伺服器及工業電腦也佔了30到35%,這是產業努力打下的基礎,他也要向所有的業者致敬。

賴清德表示,台灣資訊硬體業產值約3.3到3.4兆之間,雖然產值仍舊傲人但與過去的產值相比,顯示產業碰到了困難,但業者已經開始進行轉型,像是運用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等技術來發展新的產品,利用雲端去整合上、中、下游,發展新的經濟形式,以系統性的服務支出,取代傳統單一商品販售,這些都是台灣業者的努力與轉型,政府也責無旁貸要與大家站在一起。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成立了科技辦公室,以跨部會的方式推出人工智慧方案,在互聯網方面也投入資源強化基礎建設,提升網路速度與覆蓋率,另,對於產業最重視的人才問題,除了培植國內最好的人才,也積極協助延攬國際人才,並改善賦稅制度,同時也處理「五缺」問題、彈性鬆綁勞動制度等,希望業者能了解政府的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