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外掛觸控模組升級 凱基:有利GIS、TPK

2018/04/24 10:54

蘋果外掛觸控模組升級,凱基:有利GIS、TPK。(法新社)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蘋果新款iPhone傳言不斷,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所有新款iPhone的外掛式觸控模組(cover glass sensor ,CGS)可能會再額外增加一片薄膜感應器,預估CGS單價可望再提升15-25%,且因貼合程序變複雜,若良率好,可能有助於模組供應商GIS(6456)與TPK(3673)獲利。

郭明錤分析,下半年新款iPhone的CGS可能會再額外增加一片薄膜感應器,CGS貼合複雜度提升,為創造更多新使用體驗,除既有的x-y觸控薄膜感應器外,新款iPhone的CGS可能會再增加新薄膜感應器。若此預測為真,考慮到物料成本與加工費,CGS模組單價可能會增15-25%至23-26美元,為模組供應商GIS與TPK,以及薄膜供應商Nissha Printing(日本寫真印刷)與歐菲光的下半年潛在成長動能。

郭明錤預估,新款6.1吋LCD iPhone雖可能移除3D Touch模組,但仍可用軟體模擬壓力感測功能,壓力感測(3D Touch)並非關鍵使用者體驗,所以軟體模擬壓力感測的效果雖不及3D Tocuh模組,但應可滿足使用者需求。

因此,若6.1吋LCD iPhone移除3D Touch模組後的使用者評價正向,明年新款OLED iPhone為降低成本可能移除3D Touch模組,但相信因未來高售價OLED iPhone出貨比重顯著低於LCD機種,故對既有OLED iPhone 3D Touch模組主要供應商如模組的GIS、TPK與薄膜供應商Nissha Printing,其損失足以被內容增加、單價提升的iPhone CGS抵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