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若為中興復仇 《富比士》:蘋果恐大裁2.7萬人

2018/04/21 09:41

《富比士》撰文指出,如果中國為報復美國,禁止在中國銷售蘋果產品,可能會引發蘋果大規模裁員和股市崩盤。(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富比士》19日發表文章預言,中興通訊受到美國封殺,認為中興基本上「死定」了,將在數週內破產。《富比士》20日又再撰文,指如果中國為報復美國,禁止在中國銷售蘋果產品,可能會引發蘋果大規模裁員和股價崩盤。

技術顧問公司「阿瑟頓研究」(Atherton Research)的分析師巴提斯(Jean Baptiste Su)20日再度為替《富比士》撰文表示,蘋果在2月份的最新財報會議上公布,截至蘋果公司去年12月季度中,在中國地區創下歷史最高營收紀錄。

去年蘋果在中國、台灣、香港和澳門的收入為460億美元,約占美國業務的一半,占其2017年總銷售額的19%。根據Counterpoint的數據,iPhone占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11%,銷售量約為5100萬台,而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則占據19%的市場份額,銷售量約有9000萬台。

文章提到,如果中國政府為報復美國政府對中興的禁令,決定以國家安全因素禁止蘋果產品在中國銷售,蘋果將失去19%的收益,也會失去世界上最大的銷售市場。而且,蘋果公司將可能被迫裁員10%至20%,也代表可能有2萬7000名員工將離開蘋果。

與此同時,華為將接收蘋果在中國市場的460億美元的營收損失,使華為的業務量在一夕翻轉,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