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聰明致富 巴菲特告誡:不要像川普那樣借錢

2018/04/13 12:35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早於1991年就以川普為負面教材,警告學生不要跟他一樣借錢投資。(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早在數十年前,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就以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為負面例子,告誡不要跟他一樣「到處借錢」來投資。

《CNBC》公開了一份27年前的資料,指出巴菲特在1991年時回到母校聖母大學(Notre Dame)演講,會中被問到川普當時的財務窘境時,巴菲特回答:「川普錯在哪裡?最大的問題是他從沒做對過。基本上他的支出大於他的財產,但仍然還是有許多人願意借他錢,他是個擅長於借錢的人。」

巴菲特補充,他看過太多因為金融槓桿原理借錢而失敗的人,川普正是一個例子,「他只著迷於他可以借到多少錢,但他沒有考慮到他可以還多少錢。」而在當年稍晚,川普位於亞特蘭大的Taj Mahal賭場便宣告破產。

巴菲特提醒學生要以他為例子,學習如何在沒有大筆負債的情況下成功的投資。「如果你夠聰明,你可以在不借錢的情況下賺到錢。」他補充道:「在我的人生中從沒借過大筆金錢,我對這個(借錢)也沒有興趣。」

而在2017年,巴菲特再次向《CNBC》重申了這個理念,告誡投資者們千萬不要借錢去買股票,他認為這是一件瘋狂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