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擬重回TPP 日財政大臣:歡迎

2018/04/13 10:06

對於美國擬重回《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歡迎,並希望首相安倍能和川普在會面時討論此事。(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台北時間4月13日,美國總統川普發出擬定回歸《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消息,而日本財政大臣麻生太郎在得知消息後,表示歡迎美國重新加入。

麻生太郎對記者表示:「如果成真,我會表示歡迎。」他同時表示,期盼首相安倍晉三和川普的會面時,可以討論回歸TPP一事。不過他也補充,川普是個非常善變的人,因此美國重新加入TPP這件事還需要時間來證明。

在川普「美國優先」的條件下,美國於去年退出TPP,此舉對於美農民以及勞工皆有負面影響,同時也引發了對貿易保護主義帶來的擔憂,而在美國退出後,日本了解到自由貿易的重要,拉攏了剩餘國家簽署TPP-11協議。不過稍早白宮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證實,川普已向其貿易顧問詢問,研究重回TPP的機會。

對此麻生太郎表示:「我們(日本)的努力已經看到成果,對於美國的回歸更是樂見其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