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智慧農業拓點海外 供應英國人多種類健康蔬菜

2018/04/10 19:46

英國貿易投資副部長史徒華(左1)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源鮮農業董事長蔡文清一同召開記者會。(記者呂伊萱攝)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源鮮農場海外拓點首站將赴英國重金投資1800萬英鎊(約7.4億台幣)興建垂直農耕試驗工廠,英國國際貿易部投資副部長史徒華(Graham Stuart)現正訪問台灣,今天親自參觀該農場,同時宣布多項投資訊息。史徒華表示,垂直農法不僅是綠色經濟的一部分,更堪稱未來農業典範,此次合作也象徵英國與台灣兩個經濟體「互惠的貿易投資模式」,盼未來開啟更多合作。

英國貿易投資副部長史徒華參觀即將赴英國投資設廠的桃園源鮮農場。(記者呂伊萱攝)

英國貿易投資副部長史徒華參觀即將赴英國投資設廠的桃園源鮮農場。(記者呂伊萱攝)

史徒華為深化英國與台灣貿易合作訪台,昨已與蔡總統、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經濟部長沈榮津會面,並見證英台簽署離岸風電產業合作備忘錄。史徒華今天繼續訪問行程,前往桃園源鮮農場參觀,源鮮董事長蔡文清陪同說明智慧農法,桃園市長鄭文燦後也出席史徒華訪台記者會。

英國貿易投資副部長史徒華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與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楊劉麗珠在台北市府廣場與國父紀念館周邊體驗台北Youbike,推廣綠色交通。(英國在台辦事處提供)

源鮮農業結合光電科技與植物農法,發展可大規模量產的垂直農耕技術,正準備海外拓點。源鮮董事長蔡文清看準英國消費能力與進口能量強,「而且愛吃生菜沙拉」,於是跨足海外首站即選擇英國,希望透過智慧農法,在嚴寒冬季依然能夠維持穩定且多種類的蔬菜,供應給英國民眾。

史徒華與源鮮在記者會上共同宣布,源鮮在未來2年內,預計投資1800萬英鎊(約7.4億台幣),在英國約克郡(York)國家農業糧食創新中心與巴斯(Bath)等地設立小型實驗廠,初估日產能約50至150公斤,並預定在2019年建立英國首座大型智慧農場,產量約2噸至5噸,計畫在5年內達到總體產量1天20噸。

史徒華說,此合作計畫將為英國帶來嶄新的食物生產方式,他在參觀中親眼見到了垂直農法能以高能源效率生產沒有農藥殘留的蔬菜,堪稱是未來農業典範。史徒華也說,這次合作不僅是綠色經濟的一部分,也象徵英國與台灣兩個經濟體「互惠的貿易投資模式」。

此次來台,史徒華說,他希望傳遞「英國向世界開放商務合作」的訊息,也當然包括台灣。對於脫歐後台英是否可能簽署投資貿易協定?史徒華則保守回應說,英國會和全世界國家重新簽訂和調整貿易協定,而目前英台之間貿易環境互惠友善,期待有更多合作機會。史徒華回答媒體提問時也提到,英國對台灣的高科技產業抱持期待,盼與台灣在人工智慧、能源、生科與軌道建設領域開啟更多合作。

史徒華今也發布多項台灣與英國合作投資計畫,包括台灣漢典食品擴大在英投資規模,英商曼恩柴油機供應台灣海巡署高品質引擎,並將在5月進駐高雄提供支援服務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