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BC:美國要的是取消對美商限制 不是要中國市場全面開放

2018/04/10 15:13

中國對美商有著諸多限制,稍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將會放寬市場限制。不過美國《CNBC》報導,美國要的不是中國市場開放,而是要取消對美商的限制。(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台北時間4月10日早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亞洲論壇開上公開了經濟計劃,包含降低汽車關稅、放寬金融外資設立的限制等,開放市場的言論也讓美股隨之上揚。但是根據《CNBC》的報導指出,美國要的不是中國全面開放,而是要取消對美商的諸多限制。

分析師告訴《CNBC》,美國要的並不是中國市場全面開放,長期以來中國政府不允許外資佔有多數股權,美國要的是取消對企業限制,因此分析師認為,如果川普政府最終在中美貿易戰中勝出,將有助於美商企業在中國的發展,且會吸引更多企業投資。

美商企業去年在中國投資了140億美元,和2016年投資金額相近,累積下來總共投資了2560億美元,並且大多數企業都能從中獲利。不過《CNBC》報導指出,在中國的美商依舊感覺不受歡迎,同時有過半數的企業認為,中國有竊取他國知識產權的傾向。

上週川普政府發佈了對中國的關稅制裁清單,而中國也馬上回應,針對美國的大豆、汽車等商品提高了關稅,爾後川普更進一步的表示要研擬總價1000億美元的報復關稅。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崔歐羅(Paul Triolo)認為,中美貿易戰不僅僅是關稅議題,而是美國意圖阻止中國竊取科技知識產權,更廣泛的來看,可以說是一場中美之間的科技冷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