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影響 中國、巴西黃豆價漲至多月以來高點

2018/04/10 09:48

受到美中貿易摩擦影響,中國、巴西的黃豆價格,升至多個月以來的高點。(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美中貿易摩擦影響,巴西黃豆因需求大漲,價格升至21個月以來的高點,美國黃豆則止跌反彈,另因為投資者和加工商的需求,大連黃豆粉價格則上升到16個月以來的新高。

日前中國為回擊美國301關稅策略,對美國黃豆施以等商品課25%關稅報復。不過,美國對中國農產品出口達200億美元,黃豆就佔了近3分之2比率。而中國則是全球最大的黃豆買家。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指出,由於中國進口商需求提升,巴西黃豆價格上升至21個月以來的高點。

不過,巴西黃豆價格的上漲支撐了美國黃豆價格,後者在北京宣佈報復措施後價格大幅下跌,但德國、荷蘭等歐盟國家的進口商,正在從昂貴的巴西黃豆轉而採購便宜的美國黃豆。

大連黃豆粉9日大漲5%,收在每噸人民幣3.292元;巴西黃豆每噸433美元,創下2016年7月以來最高。美國黃豆則是每英斗10.47美元,重回每英斗10美元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