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布局加密貨幣?傳金融巨鱷索羅斯要抄底

2018/04/07 12:52

加密貨幣暴跌,外傳索羅斯要抄底。(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傳有「金融巨鱷」的索羅斯家族基金計劃交易加密貨幣,不過目前還未下注。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擁有260億美元資產的索羅斯家族基金,將計劃交易數字資產。並透露,負責其全球宏觀交易的基金經理Adam Fisher,已在過去幾個月獲得內部批准得以交易加密貨幣,但他還沒有下注。索羅斯家族基金的發言人,對此未發表任何評論。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1月底,索羅斯曾說加密貨幣並非穩定的儲值工具,高波動性令其無法成為貨幣,這使加密貨幣展現典型的泡沫屬性。他也指出,他相對看好比特幣底層技術區塊鏈的應用。

從索羅斯今年1月底發表上述評論以來,比特幣價格已經下跌超過40%。比特幣今年第一季市值蒸發超過1200億美元,為比特幣和全體加密貨幣表現最差的一季。有專家從技術角度分析表示,仍看好比特幣的未來走勢,認為比特幣和美股等金融資產一樣,會在大跌之後,後續必會有強勁的復甦。

今年年初,也傳出索羅斯旗下對沖基金Quantum Fund投資進軍區塊鏈技術電商Overstock.com的消息。Overstock的CEO Patrick Byrne隨後也證實,Quantum Fund購買了該公司價值1億美元的股票。Byrne也表示,他計畫將獲得的2000萬美元用於資助區塊鏈產權合資公司DeSoto Inc,並將剩餘8000萬美元用於投資接受比特幣支付的Overstock旗艦電商平台和其他區塊鏈企業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