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3巨頭都打不死! Spotify股票狂賣市值飆近9000億

2018/04/04 11:48

Spotify昨(3日)直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結果公司市值狂飆到將近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743億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手機巨擘蘋果、電商龍頭亞馬遜、網路服務搜尋引擎Google都曾槓上瑞典音樂串流服務公司Spotify,但Spotify絕地反攻,沒依照傳統的「首次公開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s,IPO)的方法,昨(3日)直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結果公司市值狂飆到將近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743億元)。

據《CNN》報導,Spotify以每股165.90美元(約新台幣4835元)的價格開盤,後來跌至每股150美元(約新台幣4370元)以下。分析師認為,在未來的12個月內,Spotify股票價格會在每股160美元(約新台幣4663元)至220美元(約新台幣6410元)之間。

Spotify選擇了直接上市方法,以確保員工和長期股東可以在第一天就出售股票,不過這對公司上市後投資的人來說可能是個壞消息,因為大量股票一次性沖擊市場,也許會降低股價。但如果Spotify在未來幾天能夠避免大幅波動,那麼它另類的公開上市流程,可能會吸引其他大型公司如法炮製。

Spotify預計到今年年底為止,總用戶數量將達到2億,每月用戶高達9600萬,該公司提交的上市資料顯示,目前用戶數量是主要競爭者蘋果的兩倍。Spotify創立10年以來,陸續碰上蘋果、Google和亞馬遜的阻撓,這科技3巨頭都曾被稱為「Spotify殺手」,但儘管競爭如此激烈,Spotify仍殺出重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