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護主義蔓延 印度、土耳其相繼加入關稅戰爭

2018/04/02 11:52

美國川普政府宣布對進口鋼、鋁產品課徵新稅,中國也在今天宣布將對美國肉品、水果和其他進口商品徵收新關稅作為報復,對全球造成全面性影響。(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國川普政府宣布對進口鋼、鋁產品課徵新稅後,中國也在今天宣布將對美國肉品、水果和其他進口商品徵收新關稅作為報復,對全球將造成全面性影響。中美貿易戰也讓保護主義蔓延全球,各國為了自保,也開始加入關稅戰爭。

綜合外媒報導,保護主義也蔓延到印度,引述兩名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印度的電子與資訊科技部已在研究一項計畫,並傳將針對智慧型手機進口電路板(PCB)課徵10%關稅,藉此提升國內製造實力,此為新德里當局推動「印度製造」的最新措施之一。

對此,我國PCB業界分析,印度這舉動對兩岸產業影響不大,但恐怕讓印度本身組裝廠因此成本增高,印度政府增加關稅反而不利印度製造手機出口。

另外,經濟部國貿局昨日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土耳其宣布調高「進口減壓閥類及合板」等78項產品關稅,新稅率達5%至30%,這是土耳其近兩年以來第8度大幅調高關稅。

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真對此事件表示,土耳其此舉雖無違反WTO承諾,但對我廠商出口形成不利影響,將向土耳其表達關切,協助廠商爭取公平市場競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